喵~是魔女小姐哒

头像是自设,是一只会魔法的喵咪(ㅇㅅㅇ❀)

[白崖]画

*白崖无差

*约翰牛未出场

*文笔渣,ooc警告

   12点,巴黎陷入了沉睡,高卢不在凡尔赛宫,他在寂静的街道上看…月亮?

   当然,他可是法国,12点怎么可能还在加班,月亮小姐目睹他的出逃,凡尔赛宫只剩下了属于法国先生的一只鸢尾。

   左转,右转,直走,再左转,自由的法国先生到了只属于高卢的住处。打开门看着空荡荡的客厅,刚刚因为罢工而沸腾的血液,随着大脑的一片空白,变回了他该有的样子。

  "我要干什么?"因为刚才的兴奋,脑子里全无睡意,高卢索性躺在他家客厅的地板上放空。

   花,玫瑰花,高卢看见玫瑰,不,他看见的不是玫瑰,是玫瑰叶,是青翠欲滴的玫瑰叶,是在月光下熠熠发光的玫瑰叶,是和某人眼睛一样颜色的玫瑰叶。

  脑袋还是当机,身体却快一步行动,在客厅架起了画架,脚下是各种各样的颜料,手上是最完美的祖母绿,画起了最熟悉的人。

  高卢会画错吗?笑话,他闭着眼睛都能描绘出那个人的模样。勾线,定型,上色,完美的动作,完美的画,高卢不是那么墨守成规的人,只是在他心中,约翰不应该有错,至少在他的画里约翰不应该有错。

  壁炉里还剩了一些柴,法国人划了一根火柴先点了烟,然后丢到壁炉里,他走到能看见月亮的地方。

  烟草过肺,尼古丁的味道,烟云吐雾,烟是烟,雾是雾,烟草燃烧的烟,又怎么可以和伦敦的雾捆绑在一起呢?

  对着月亮抒情,太俗了,高卢可不是那样的人。浪漫的法兰西想起了不列颠尼亚,那一段他还是罗马行省的日子,亲密无间,他只得出了这个词,可不是吗同样的敌人,生存的困难还有孩童的纯真,约翰和高卢关系的纯粹,约翰还不是英吉利,高卢也还不是法兰西;还有中世纪, 封君与封臣,庄园,文艺复兴,那一段时间啊法兰西走在前面,英格兰在后面跟,高卢走在前面,后面拉着小小的约翰,可爱的少年;新航路的开辟,德意志帝国的兴起,一战,二战,漂亮的青年,不大列颠的太阳,亦是全世界的太阳,日不落的余晖,裹挟了自由法国…

  最后一口烟草吸完,回忆进入了尾声,黄色的星星围住了蓝色的欧洲¹,故意的落下了英格兰,没什么好说的,这是英格兰的选择

  壁炉烧得劈哩啪啦作响,高卢扔掉了手里的烟草,拿出了花瓶里的玫瑰,红色的玫瑰,红色的颜料,一束红玫瑰就被扔进了红色的颜料桶里,高卢轻巧的打了个转,花瓣的间隙是红的滴血的颜料,花被提起来放到了画上,也许用放不太合适,因为他的动作非常暴力,鲜艳的红盖住了那双碧绿的眼睛,和俊美的脸庞,颜料滴的到处都是

  但是高卢不在意,沾满颜料的玫瑰,随意的不知扔在哪里,那只是盯着这幅画,看着那鲜艳的痕迹。墙上的时钟摇摇晃晃,报起点数,他拎起这幅画,扔进了壁炉,火焰迅速包裹了画,边缘,中心,全部,画的灰烬,混在壁炉里,整间房子都笼罩在火光之下

  法国人拿出了红酒,陷柔软的沙发上,说出了今天对月亮的第一句话"buvons"²







¹欧盟旗帜是黄色星星,围成一个圈,蓝色底

²法语的干杯(机翻




彩蛋是约翰牛版的点梗,极简的那种,链接是全文不是同一个作者注意 

评论(2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